电脑版

敬老爱亲日 移风易俗时

——玉田镇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4 15:03: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为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宣扬移风易俗,营造敬老爱亲的良好氛围。3月9日上午,玉田镇党委、政府和镇团委、妇联、工会以“拗九节”为契机,在玉田爱心托老院开展以“敬老爱亲日,移风易俗时”为主题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推进文明和谐玉田建设。

  上午8点,镇党委宣传委员钟晓冬、团委书记郑彤带领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一同前往玉田爱心托老院。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就按照分工忙活起来,帮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物品,并陪老人聊天谈心,气氛祥和,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和水果、鸡蛋等慰问品,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平安长寿。

  志愿者在敬老院组织全体老人听取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将移风易俗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相结合,注重发挥榜样的导向作用,总结挖掘了部分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此次拗九节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同时也进一步宣扬了敬老爱老,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