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中街村举行“拗九节”敬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9 09:25: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6日,古槐镇中街村组织村文体娱乐队成员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

  大清早,由村干部石雪玉带领的十几位妇女志愿者,在村大厅里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围在桌旁搓“拗九丸”;有的把一粒粒“拗九丸”放在煮沸的大锅里;有的把煮熟的盛进盆里,然后三人一组,提着饭盆,分别送到低保户、五保户以及90岁以上老人的手中。孤寡老人林老太津津有味吃着她们送来热腾腾的“拗九丸”,不住地连声说:“太好吃了,谢谢!”

  据统计,共为全村25户老人送去了“拗九丸”,并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下午,忙了半天的村文体娱乐队员仍然不休息,来到新宁公园为老人表演打腰鼓、小品剧《移风易俗办喜事》、快板《老来俏》、器乐弹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让老人过上了一个快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村文体娱乐队成立10年,由本村文体爱好者组成,有30多人,她们除在新宁公园拉琴唱曲自娱自乐外,还积极配合村、镇开展移风易俗、平安创建等主题宣传活动,受到社会的好评。

  (通讯员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