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惠民资金网:“方便,好用,一笔笔清清楚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1 14:29: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村民更方便地了解惠民资金使用情况,打通惠民资金监督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今年,营前街道长安村已在便民代办点以及大齐书院等两处的触屏一体机上,分别设置了惠民资金网查询。

  “以前,惠民资金公布渠道不畅通,少数村民对村干部产生误解,时间一长,难免激发矛盾,影响村里团结和建设发展。”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说,为让惠民资金网家喻户晓,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惠民资金网的重大意义,手把手教会受助对象如何使用网站查询。

  记者在查询机注意到,受助对象只要打开“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网站,选中网页中的“长乐”板块后,输入名字便立即显示出当事人应有的惠民资金,每一笔哪一年度、哪一月份、应发放多少钱等信息,一目了然。

  由于惠民资金的资金量大、涉及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为了规避发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虚报冒领、群众对资金发放的知晓度不高、发放过程透明度低、资金在村级公示流于形式等问题,福州市纪委、市财政局、市数字办牵头研发建设“福州市惠民资金网”,通过便捷的网上查询监督功能,把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

  “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简单、易用,可以通过个人资金发放、补助资金项目、县(市)区、地图等4种方式进行查询。群众如发现惠民资金发放不实的,可以进行一键举报,系统将自动连接福州市12345政府服务系统,接受群众投诉。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