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景靓了,人笑了!猴屿乡象屿村美似画卷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2 08:08:58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猴屿乡象屿村是著名的侨乡,位于闽江口南岸,这里,环境越来越美,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近日,记者从象屿村古色古香的牌坊下走进村里,沿路绿树郁郁葱葱,桂花香气沁人心脾,高耸挺拔的棕榈树呈现出浓浓的热带风情。

  绿树掩映中,小洋房洋溢着浓郁的异国情调。去年村里又花大力气平整土地,提升绿化,使这里更加美丽舒适。加上文体公园、廉政公园,总面积仅有300亩的象屿村就有三个公园,为村民们提供了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村里现在建了好几个公园,环境很好,很多老人休闲的时候都在这里聊天、做运动,大家生活过得很惬意。”村民陈大爷说。

  象屿村常住人口仅有300多人,而这样的一个小村庄,外出华侨却达2500多人,现在村里多是妇女、老人。如何为村民和在外华侨服务成了象屿村工作的重点。去年,象屿村依托便民服务代办点为村民代办司法、户籍、劳动与社会保障等多种事项200多件,为群众提供了极大方便,其中恢复户籍事项的办理咨询,是象屿村为华侨提供的特色服务。

  猴屿乡象屿村党支部书记江丽萍告诉记者,华侨回来都经常到村委会咨询关于恢复户籍有关程序跟一些手续要怎么办,村干部都会很详细地告诉他们。

  去年,便民服务代办点共办理恢复户籍35件。2017年,象屿村被列为长乐市级“美丽乡村”创建村和福州市“幸福家园工程”建设项目示范村。村里坚持按照“布局美、环境美、建筑美、生活美”的要求和“十个一”建设标准,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在做好村庄环境绿化美化净化的同时,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和渗透,展现象屿村特有人文内涵,为外出创业的华侨们提供记住乡愁元素。

  江丽萍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主要推进两个项目,一个是象屿码头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还有一个就是门前洋内河及休闲步道改造提升工程。通过这两个项目建设,将象屿村打造成既幸福又美丽的地方,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美丽象屿 相约幸福”。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