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梅花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8 16:15: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今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梅花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公墓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祀。

  清明节期间,在梅花镇重点区域和主要路口都能见到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对进山扫墓的群众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提醒他们不可带火源上山祭祀,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改变祭祀习惯,实行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绿色祭祀的新风尚,提倡以鲜花、植树祭祖来代替焚烧纸钱等陋习,并对进入公墓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森林消防安全检查、登记,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梅花镇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把文明祭祀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积极倡导破除迷信,移风易俗,爱护环境等理念,推动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引向深入,为努力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梅花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