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玉龙茶场:凸显生态特色 打造长乐品牌私房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8 14:30: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罗联乡玉龙茶场积极发挥方山丹霞地貌的环境优势,在确保自然生态平衡得到充分保护的前提下,培育和凸显这里独有的原生态茶叶品质,打造具有鲜明长乐地域文化特色的品牌私房茶。

  今年清明期间,我区的方山露芽进入采摘高峰期。今年罗联玉龙茶场春茶的采摘期比往年早了半个月,这导致一方面今年茶叶的品质更优,另一方面产量也比往年有所提升。

  玉龙茶场场长邹人和介绍:“去年属于闰年,闰年的话就采摘的季节往后推,今年这个气候的话很特殊的,采摘的时间比较早,大概3月26日茶场就已经开始采头茶了。今年总体温度比较高,估计采摘的季节会相对比较长一点,去年我们春茶总共采摘了1500斤,今年估计最多也就是增加两百斤的样子。”

55094DE091CC4420BB8949CF8CD5CB2C.jpg

  玉龙茶场处在海拔467米的方山上,茶场所在区域的空气、水质和地质土壤完全符合生态有机茶叶的要求。因为历史原因,当年种植的茶树经过多年的生长,现在成了满山野生的茶树,这让茶叶的品质保持了自然生态的特色。

  邹人和说:“方山这边的茶树茶龄最少的是60年以上的,目前我们就是保持这种原生状况,所以说,你看这个茶树,它的那个树头全部都是长了青苔。有这种青苔的茶叶,它有着一种淡淡的青草的味道。”

  罗联乡方山是福州地区发现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区,山上土层里的砺石都是红褐色的,都吸收了许多微量元素,所以这个地方出产的茶有别的地方所不具备的特色,是绿色生态茶叶生长的绝佳场所。

  在遵循自然平衡的科学养护管理下, 越是野生的茶叶越有地域特色,也更是大家所追求的有着自然文化韵味的茶叶。玉龙茶场把这里的生产的茶叶定位不是作为商品茶,而是积极追求它独有的原生态原品质原味道。大家希望通过持续数年的努力,把这里打造成有着鲜明长乐地域文化特色的品牌私房茶生产基地。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