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弘扬传统 文明祭扫

——玉田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0 11:54: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410122139.png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花烂漫,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节。为提倡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新风,清明节期间,玉田镇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和现场宣教的方式,向进山扫墓的群众宣传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文化。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一边宣讲绿色、生态祭扫方式,提醒人们森林防火加强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回收香烛纸钱和火源、火种等易燃易爆物品。

  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踊跃参与,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提高了人们的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培养人民的厚养薄葬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活动中蕴含的乡土情怀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共鸣。这个活动不单是倡导了生态文明的祭祀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让绿色先行,让绿色成为清明节的主色调,也让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清明文化,了解自己的家园。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