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岭镇金梅线改造项目预计5月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7 14:31: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岭镇金梅线改造工程是区政府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从去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5月中旬全面竣工。

  4月16日下午,记者在文岭镇文岭村港咀自然村看到,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港咀桥桥梁承台基础施工。“桥这块的桩基施工已经都完了,现在我们在赶下部结构这块。马上临雨季了,雨水比较多,一个要考虑到通车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要考虑到村庄排水问题,所以现在我们要赶在汛期之前把下部先抢起来。”项目负责人晋永平告诉记者,由于雨季将至,项目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抢抓桥梁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工程任务。

  记者了解到,文岭镇金梅线改造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道路全长约1.1公里,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km/h。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梁、雨水、污水、通信管道铺设、交通工程等。目前,各项施工已经基本完工,除了在建的港咀桥,剩余700米的半幅路面施工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施工现场负责人晋永平说:“现在我们工程基本完成了80%,金峰跟文岭交界这边路面施工已经都完成了,现在现场主路面这块港咀段的右幅和梅花段的左幅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接下来要做的是路面港咀段左幅和梅花段右幅水泥路面已经开始在倒了,大概十天就全部完工。”

  金梅线是连接金峰镇、文岭镇、梅花镇的唯一主干道,公路沿线两侧沿路建街,厂房林立。项目建成以后将大大改善三个乡镇对外交通条件,完善长乐北片区基础设施,对促进地方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