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闽鹏村:告别脏乱差 美丽乡村新气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7 14:32: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湖南镇闽鹏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进程中按照“布局美、环境美、建筑美、生活美”的要求,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南镇闽鹏村看到,经过治理后的南浚港干净整洁,河渠里流水清清,两岸护坡上还种植了红花继木、茉莉等植物,清新又美观。居住在周边的村民有的沿着河道旁休闲散步,有的坐在凉亭里聊天赏景,十分惬意。村民告诉记者:“还没做的时候,河道两边养着鸡和鸭,也不知道有多脏,蚊子也非常多,生活污水全部排在了里面。现在做了以后多干净,花再种下,风景也好了。我们白天晚上都在这散步,心情就非常愉快了,做得实在是好。”

  村干部向记者介绍,闽鹏村美丽乡村建设,通过道路硬化、新建和修缮公厕、建设休闲公园、提升照明工程等,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以环境整治为重点,清理陈年垃圾、对房前屋后进行环境美化,也让昔日的“臭水沟”褪去黑臭旧颜,摇身一变成了家家户户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闽鹏村村主任卓忠灼说:“去年我们闽鹏村开始建美丽乡村,我们河道两边污水管网铺设1000米,总共投入了30万元,把村民的生活污水全部收集起来,排到我们做的30吨三格化化粪池进行污水无害化处理,然后直接通到农田用于灌溉,实现了污水无污染化,也有利于促进农民收益。”

  村干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把村庄建设成为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农民富裕、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闽鹏村村主任卓忠灼表示:“接下来,我们准备启动河道下游项目,加大整个村庄的卫生保洁工作,给村民打造一个生态美、生活和谐的宜居环境,让大家更有幸福感。”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