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潭头镇文石村举行妈祖石像落成庆典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8 15:26: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潭头镇文石巨型妈祖石像落成庆典活动在文石村牛山烟台顶妈祖公园举行。文石村民群众、华侨企业家、爱心人士等近500人参加庆典活动。

  潭头镇文石村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自然、人文底蕴深厚,地理位置特殊,曾是长乐北乡重要的水路交通枢纽,不少老福州人都熟悉的俗语“梅花出美女,文石好道头”就是最好的写照。如今文石人传承先贤遗风、艰苦创业、心系家乡、报效桑梓,积极筹措近500万元资金建设文石烟台顶妈祖公园。文石烟台顶妈祖石像的建成凝聚了文石海内外乡亲的智慧和力量,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文石美丽乡村。

  文石村牛山烟台顶这尊巨型妈祖石像,手执如意,凤眼凝注,丰神秀逸,面朝大海,仿佛踏浪而来,尽显“海上和平女神”的慈惠之美。该石像高12米,由365块花岗石组成,寓意天妃妈祖每年每月每日庇佑天下百姓家庭幸福、生活美满,祝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如今的烟台顶妈祖石像,与文石村的天妃庙、登文道和马山炮台等著名景观遥相呼应,熠熠生辉,已然成为文石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地标性建筑,也是潭头镇弘扬海丝文化的又一亮点,必将促进潭头生态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