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巡逻车多了,治安好了,案子少了!但还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8 01:35:0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晚至6月4日晚,记者跟随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深入我区多个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暗访了金峰镇华阳村,湖南镇闽鹏村、鹏谢村、鹏陈村,漳港街道演屿村、漳港社区,梅花镇梅城村、梅东村,文岭镇阜山村,鹤上镇仙街村,玉田镇琅峰村、琅岐村、阡中村、大溪村,罗联乡吴村、马厝村,古槐镇竹田村,江田镇三溪村、友爱村,松下镇、垅下村、首祉村的基层治安巡逻情况,并详细了解群众对平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群众点赞,治安较好成为共识

  在金峰镇华阳村,对于治安状况的询问,群众纷纷表示:“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巡逻车和警察,村里治安也不错,平常感觉都挺安心。”

微信图片_20180608013811.jpg

  ▲金峰镇巡逻队

  再上路不久,记者就遇见了金峰镇巡逻队,多辆巡逻车依次排成了长龙,驶过各村落。据了解,金峰镇成立了一支10人的综治信访维稳中队,全镇21个村(社区)全部配备了电瓶巡逻车,在全镇开展治安巡逻,巡逻工作已经常态化、制度化。

微信图片_20180608013814.jpg

  ▲罗联乡吴村巡逻队

微信图片_20180608013817.jpg

  ▲罗联乡马厝村巡逻队

  记者一进入罗联乡吴村,就看到乡、村两级巡逻队交叉而过;到了马厝村,走不上几步,也能看到巡逻队的身影。马厝村群众对记者说,平日里,哪怕很晚了也能看到巡逻队,村里治安变好了,现在基本上听不到有谁家遭贼的“新闻”了。

微信图片_20180608013820.jpg

  ▲江田镇巡逻队

  同时,湖南镇闽鹏村、鹏陈村,漳港街道漳港社区,梅花镇梅城村、梅东村,文岭镇阜山村,鹤上镇仙街村,玉田镇琅岐村、大溪村,古槐镇竹田村,江田镇三溪村、友爱村,松下镇垅下村、首祉村的群众都对记者表示,平常都能看到巡逻队和警察,村里的盗抢案件逐年减少,对治安情况感到满意,也对各级党委政府、公安部门的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在漳港街道演屿村,群众表示,平时较少看到巡逻队。该村负责人解释说:“我们没有专门巡逻队员和巡逻车,只是村干部骑着摩托车在巡逻,所以给村民造成这种感觉。”

  玉田镇阡中村村民也反映:“没怎么看到有巡逻队,村里还是有丢东西的情况发生。”江田镇三溪村群众说:“并不是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巡逻队。”不过,记者随后在村里还是看到了三溪村的巡逻队。

  在湖南镇鹏谢村,记者发现,该村治安岗虽然灯亮着,但是房间里并没有看到警务人员在执勤。村民说,平常是有看到巡逻车,但是下大雨的时候,就看不到了。

  玉田镇琅峰村群众说:“我们村很多地方没有路灯,提了几次但没有得到解决,晚上盲区太多了,不是很放心。”

  另外,记者在暗访中还发现,群众对我区平安综治险的知晓率普遍较低,综治险的保障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

  (记者 浩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