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前林村企业家简办丧事捐资百万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1 17:22: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金峰镇前林村企业家林宜群兄妹等五人遵照其父林义垒先生的意见和其母陈桂仙女士生前嘱托“丧事要简办,不要讲排场,不要比阔气,不要发红包,将节余钱捐赠给长乐慈善总会,用于慈善公益事业”。这是一种朴实节俭正能量的声音,是社会走向文明进步的体现。

2版2条前林村企业家简办丧事捐资百万(无文字说明).jpg

  林义垒同志在解放初期就参加革命工作,曾任前林村党支部书记和政府机关工作计达40余年,不论在农村工作还是政府机关工作,他都是任劳任怨在为革命工作,特别是关心和支持农村群众生产和生活,为前林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农村社会安定稳定都作出很大的贡献。其母陈桂仙女士一生勤劳节约,谦虚谨慎,乐善好施,积极支持林义垒同志为党为人民工作,在前林村周边享有良好的口碑。林义垒夫妇严谨、慈善、低调,教育子女要乐于奉献,乐于助人。良好的家风培育和影响着子女们勤奋上进,事业有成,不忘善报社会,担当社会责任,子女们多次在各地捐巨款做慈善,为社会慈善事业作出无私无求的奉献,为国家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也作出很大的贡献。

  在捐赠仪式上林宜群等兄妹以其父林义垒名义向区慈善总会捐资100万元,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慈善总会监事长陈依霖代表区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并转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向林义垒父子无私奉献、大爱善举精神表示谢意和问候,同时号召全区各界人士要学习林义垒父子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为长乐这座爱与温暖的城市更加和谐稳定作出一份贡献。林宜群代表亲人表示慈善事业永远在心中,永远在路上。林义垒父子此举,得到广大人民群众赞誉和长乐区委、区政府的肯定。

  长乐区委、区政府决定授予林义垒同志为“慈善标兵”荣誉称号。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