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祥洲村:坚持规划先行 打造农家田园风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1 09:00: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航城街道祥洲村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背有闽江为衬、面向吴航,村间民房绿荫掩映,浓浓的新绿,好一幅农家田园风光。

  近日,记者慕名来到祥洲村,贯通全村的水泥道路平坦宽阔,靓丽的房屋,整洁的环境令人神清气爽。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用栅栏围起来,种上了时令瓜果蔬菜的“微菜园”,充满农家田园特色。“现在美丽乡村做了,路变成水泥路了,自来水改建、污水管网改造,这全部都是很好的事情。现在生活环境都很好了,村民大家都很开心。”说起村庄的变化,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祥洲村坚持规划先行,多措并举,修复了四百多年前用于蓄水消防的七星池,为村民留住乡愁。还通过道路硬化、污水管网改造、修缮村卫生所、新建公厕、休闲公园等,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力度。祥洲村党支书邹建魁告诉记者:“原来这里进村口是建筑垃圾堆场,去年八月我们进行了整理,然后建了这个休闲公园。公园总投资60多万,面积2500多平方米,现在已经基本完工了,剩下的这些绿化、基础设施大概三月底也能完成,到时候村民也可以有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去处了。”

  下一阶段,祥洲村将继续以“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为目标,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淳朴的乡情、文明的新风融进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完工了,接下来继续对我村改造项目进行检查、监督、管理,保持乡村环境卫生整洁,加大环境保护、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给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祥洲村党支书邹建魁说。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