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推进生命公园建设 引领文明殡葬改革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2 16:45: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安息在生命公园并不是终结而是一种延续。在庄严肃穆的生命公园里,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会在这里延续、绽放出新的色彩。

  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我区各乡镇(街道)积极推动生命公园建设,其中金峰、湖南等乡镇已经动工。

  金峰镇计划在兰田村建设生命公园,坚持“先公园,后安放”的基本原则,在建设过程中不使用大型挖机,避免对山林树木造成破坏,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进行,按照长乐区生命公园建设方案规定进行建设以及生态公园建设的理念来规划,兰田村生命公园选址在里山,规划设计面积3.8亩,投资经费大约74万元。每亩按照植树绿化不低于70%、穴位30%,实行节地生态安葬法。

  为做好坟墓整治疏堵工作,金峰镇党委书记陈冰多次到兰田村、陈店村调研生命公园建设工作。目前,兰田村生命公园已于5月21日完成招投标工作,开始建设。陈店村生命公园已完成选址工作。

  湖南镇生命公园试点村为闽鹏村和湖滨村,闽鹏村选址在闽鹏村长头山,取名闽鹏村生命公园,占地2.41亩,生命里程碑设269个。湖滨村选址在过洋店马山,取名为湖滨村过洋店自然村生命公园,公园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2.7亩,生命里程碑设255个,二期占地2.1亩,生命里程碑设244个,两期合计占地4.8亩,生命里程碑设500个。

  另外,潭头、罗联也在加紧建设中。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