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社区关怀暖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1 16:24: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社区关怀暖人心

  长乐新闻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8月16日,西关社区与禾康智慧养老服务公司的志愿者带着30余名青少年儿童志愿者一起上门看望辖区空巢老人。

  志愿者为老人擦窗户、拖地板,打扫老人平时打扫不了的地方,等到把家里打扫的窗明几净后,志愿者陪着老人拉家常、聊趣事,老人一扫生活孤单的阴霾,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老人十分感动,幸福地说道:“年纪大了,有时候子女不在身边,但是有社区和助老员朋友一直以来的照顾,还有这些乐于助人的志愿者的惦念,我们一点都不孤单了。”

  又讯 8月14日,西关社区联合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西关社区的30多名孩子开展了“快乐计划——心理健康工作坊”活动。

  为了让教育回归幸福,贴近孩子生活实际,根据孩子身心特点,在课堂上,社工用小游戏讲述大道理,帮助孩子自我激励、建立自信,培养勇于承担责任的优秀品质。孩子表现出了丰富而真实的情感体验,表达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

  据悉,此次为期5天的针对社区青少年儿童群体举办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由西关社区牵头,区老干局、区科协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包括设计兴趣类、管理能力提升类、亲子关系类、社区参与意识培养类。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增加父母与孩子的相处时间,促进父母对孩子的了解。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