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罗联乡:燃烧激情勇争先 撸袖实干谱新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9 11:25: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当前,罗联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聚焦关键、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凝聚合力,以“进9争5”(挺进前9名,力争前5名)的目标激励全乡干部履职作为,决战决胜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沙场秋点兵】罗联乡:燃烧激情勇争先 撸袖实干谱新篇

【沙场秋点兵】罗联乡:燃烧激情勇争先 撸袖实干谱新篇

  罗联乡第一时间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析研判,寻找薄弱点及突破口,通过细化项目清单、强化宣传造势、深化跟踪督查等方式,引导干部在晒进度拼实绩中凝聚合力、比学赶超,奋力吹响攻坚竞赛新号角,点燃建设创业新热潮。

  面对小乡镇经济基础薄弱、受土地制约缺少大项目的实际难题,罗联乡迎难而上,积极服务企业,强化要素保障,督促文祥花园、拓发海藻、金牛扩建等项目加快建设步伐,推动吉港筷乐、东来茶业早落地、早动工。为响应区委飞地招商政策,罗联乡积极向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推介项目,目前已推介1个项目,力争年底再推介落户1-2个,为全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沙场秋点兵】罗联乡:燃烧激情勇争先 撸袖实干谱新篇

  罗联乡党委书记董庆胜表示:

  全乡上下始终坚持生态建设与项目推进齐抓并举,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积极对接台湾禾昇国际开发有限公司、平潭牛樟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落户1-2个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创新性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厚植农业“家当”。在巩固前四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效的基础上,以节点改造为重点,开启新一轮整治行动,持续提升乡村“颜值”。

  同时,为全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难题,引导各村建设生命公园,多村联合购买固定资产,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除村集体资产违规违约租赁合同,整合闲置集体土地发包出租,增加村财收入,增强农民“底气”。目前罗联乡8个村村财收入都已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3个村达到10万元以上,力争年底全力冲刺实现8个村村财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

【沙场秋点兵】罗联乡:燃烧激情勇争先 撸袖实干谱新篇

  董庆胜讲,他始终坚信罗联乡虽是小乡镇,但只要干部齐心、敢想敢拼,也可以有大作为。全乡上下将继续投身“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的热潮中,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促项目强经济为重点,以难点重点工作为突破口,科学规划罗联未来三年产业发展布局,提前启动2020年项目前期工作,抢占发展先机,统筹考虑资金拼盘,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加速罗联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