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沙场秋点兵】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高标准高站位谋篇布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30 08:29: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将竞赛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对照产业导入、园区管理、服务企业等工作职责,主动融入,创新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沙场秋点兵】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高标准高站位谋篇布局

  精准导入,促进产城融合

  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以下简称功能区)瞄准国际城市的定位,对标雄安新区、大湾区等新区规划建设模式,站在更高的格局上谋篇布局,精准导入产业,先后引进蚂蚁金服、均和集团、东方银星、长威科技、博思软件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沙场秋点兵】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高标准高站位谋篇布局

  2019年1-8月,功能区共招商落地项目75个,总投资额207亿元。天津大学与新加城国立大学滨海国际校区、融侨赛伯德国际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滨海实验学校等4所院校同期开工开学,空港医院已完工,滨海新城综合医院正在加紧建设,联通研究院、微软IT培训学院、清华数据研究院、城市大脑研究院等相继落地,一座产城融合发展的智慧新城正在初展雄姿。

  匠心设计,打造“聚才工程”

  功能区坚持招商与引智相结合,从吃住行等细微处着手,采取公开招标引进久号餐饮和健坤餐饮两家国内团餐知名品牌,运营园区研发楼一期、二期餐厅;引入瑞幸咖啡、港式茶点等餐厅,为青年员工提供多元化餐饮服务。

【沙场秋点兵】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高标准高站位谋篇布局

【沙场秋点兵】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高标准高站位谋篇布局

  主动作为,助力长乐发展

  从简单的公共租赁住房,到引入安歆集团酒店式公寓,再到建设共有产权房,功能区不断提升青年人才的归属感。同时,功能区采取“一增一减多定制”的办法,即增加交通补贴,减免高速通行费用,定制多条公交线路,大力营造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软环境。功能区加快发展平台经济,积极引进财税好项目,如均和集团、云驰科技、数字融合产业园、智旦货运宝等平台项目;跟踪督导已落地项目转化生效,尽快实现企业纳税入统;沟通协调湛华、联通、神州租车、新中冠等企业,为长乐经济指标多做贡献。2019年1-8月,大数据产业园及网龙片区共入驻318家企业,营业收入76.5亿元,实现税收2.7亿元。

【沙场秋点兵】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高标准高站位谋篇布局

  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处长陈浩表示:

  下一步,管委会将继续聚焦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抓实干、紧张快干,加快产业导入,推动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为滨海新城和长乐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