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人居环境再提升 猴屿乡开启“美颜”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7 16:09: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当头炮”“先手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和迫切需求。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人居环境再提升 猴屿乡开启“美颜”模式

  当前,猴屿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结合乡村实际推动“美丽长乐大行动”,创建高颜值生态侨乡,发展高品质慢乡猴屿,致力于人居环境的提升,做好文明创城工作,让猴屿乡开启“美颜”新模式。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人居环境再提升 猴屿乡开启“美颜”模式

  目前,人居环境提升作为猴屿全乡上下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是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乐样板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高颜值生态侨乡的基础条件。“猴屿乡的人居环境整治还在路上,不仅要看在面上,更要看边角的;不仅看大路,更要看小路;不仅看人员较少经过的地方,更要看长期无人居住的庭院。”猴屿乡党委书记李国栋说,该乡坚持主动发现问题,找出差距,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巩固全国“生态乡镇”“卫生乡镇”创建成果。

  猴屿乡在工作上全面落实,组织“五支队伍”齐行动。其中,党员干部队伍“亮身份”,发挥带头作用,率先清扫房前屋后,做到“清沟,扫地,摆清楚”;同时,专业保洁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做好面上的清扫、维护。另外,整洁队伍作为突击力量,全面清除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废弃物品,拆除乱搭乱盖。与此同时,该乡还带动全乡广大群众齐动手,使得“七清”(道路清、房边清、空地清、河道清、公厕清、田园清、山体清)成为猴屿标配。

  该乡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党政领导成员、包村工作队责任,每周下村实地督促指导各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对督查发现问题采取及时通报、及时整改机制,在全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稳固提升。

  李国栋表示,下一步,猴屿乡将落实好美丽长乐大行动,继续做好“七清”的推进工作,重点做好猴屿村垃圾分类的试点示范,努力建成“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现代收运处理体系,充分发挥“生态立乡”理念,实现“绿化、香化、花化、彩化”,做好创建全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