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岭镇: “四心”工作机制让居家群众吃下“定心丸”!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3 15:46: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当前,文岭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细心、暖心、安心、放心 “四心”工作机制防抗疫情,落实防疫用品、宣传内容、跟踪观察、生活物资“四到户”,做到观察期间“家里不缺米面油,必需用品样样有”,让居家的群众吃下“定心丸”。

  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更细心

  文岭镇针对辖区内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制定了人性化的工作机制,从细处入手,最大程度的发挥居家医学观察的作用,对居家观察人员实行“四包一”居家健康管理,即每户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均由包村镇领导、支部书记、包片干部和村卫生医护人员负责进行专班跟踪观察,实行1人1表、1日1报,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更新。同时,还特别针对观察对象的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进行分类投放、统一收集、处理,避免出现二次污染。

文岭镇: “四心”工作机制让居家群众吃下“定心丸”!

  镇村干部执行政策更暖心

  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关注他们的心理、情绪波动,关心他们的居家生活需要,解决他们的困难与诉求,帮助观察对象代购生活必需品,提供医疗卫生保障,时时跟踪了解身体健康情况。

  此外,后董村还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微信平台对观察对象进行动态跟踪和管理,借助微信共享位置和视频通话等功能,实时掌握观察对象位置信息,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需求,并及时向他们推送信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文岭镇: “四心”工作机制让居家群众吃下“定心丸”!

  观察对象安置管理更安心

  在该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居家医学观察对象能够及时有效地获得医疗诊治,生活上有村干部提供后勤保障。镇村干部还经常性开展电话随访,安抚观察对象情绪,帮助他们化解紧张焦虑的心理,鼓励他们保持身心愉快。

文岭镇: “四心”工作机制让居家群众吃下“定心丸”!

  同时,保洁公司对观察对象进行特事特办,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定时对观察对象住宅和周围环境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安全。观察对象纷纷表示,在居家观察期间,他们一直受到镇党委政府贴心的关照,特别暖心,也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让他们能够安心在家,平稳地度过观察期。

  人民群众居家生活更放心

  文岭镇在《致文岭镇全体乡亲的一封公开信》和居家观察对象家门口均公布了疫情监督热线,鼓励公众共同参与和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对不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实行“铁腕”措施,并由镇派出所、边防所、卫生部门和镇村干部组成突击队,上门谈心动员他们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对坚决不执行人员,启动强制措施。

文岭镇: “四心”工作机制让居家群众吃下“定心丸”!

  “现在的政府越来越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了,做的《温馨提示》、监督管理等事情,我们都很满意,都看在眼里,确实是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有这样的政府我们心里很踏实。”后董村老党员董水党说。

  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任重越当先。下一步,文岭镇将继续采取分片区、网格化防控的方式,对各村人员出入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入深入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