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西关村:干部群众齐协力 人居环境展新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9 16:12: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行走在西关村,到处彰显着“美丽长乐”大行动带来的喜人变化。公园里绿树成荫,树旁凉亭里老人们谈论着村中变化,“村里越来越美了,生活在这里很舒心!河道越来越清澈了,我和老伴每天晚上都要在河边散散步。”……

西关村:干部群众齐协力 人居环境展新颜

  沿着河道漫步,不由得被这条河所吸引,缓下脚步逶迤而行。污水管网整治后,河流清澈了许多,沿岸树木生机勃勃,与生动有趣的划龙舟墙绘相互呼应,倒映在水中,伴着徐徐清风、碧波秀水,使村庄变得更加宁静而美丽。面对如此美景,前来西关村走亲访友的人们纷纷点赞,拿出手机拍照,这让村民们备感自豪。

  走出公园,西关街道路两侧的店面挂着统一的店招,郁郁葱葱的绿植在风中轻轻摇曳。“这里的道路两侧原来是违章搭盖的铁皮遮雨棚,在‘美丽长乐’大行动中,这些铁皮遮雨棚被拆掉,进行了统一改造,且对道路进行拓宽,种上绿植进行美化,变得整洁有序多了。”西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西关村,这样的美丽变化似乎随处可见。围墙刷上了墙绘,坑坑洼洼的小路铺上新砖,就连旧的土墙瓦房,也独具匠心地用绿植和花卉装饰起来,榕树下的护坡将重新修整,拐角的垃圾堆即将变成小花园……

  “村里的环境变好了,小路和房前屋后都很干净,种上了三角梅,摆放了分类垃圾桶,大家都特别爱惜这样的环境,我们也都配合着把卫生管好,希望这样的美丽乡村建设能一直延续下去。”村民周依伯一边聊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变化,一边带着孙子玩耍,开心和幸福都写在了脸上。

  现在的西关村干净多了,花草也种上了,“盆景”变“风景”,不断刷新靓丽的“颜值”,展现独有的“秀气”。健全的基础设施、整齐美观的民居给环境带来了新变化,也为群众带来便捷的生活。现在,大家都喜欢到户外下棋、健身、跳广场舞,生活越来越美好。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