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王朱村:乡村振兴谱写幸福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6 16:08: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漳港街道王朱村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厚植生态底色,突出发展特色,彰显乡村本色,呈现出一幅幸福宜居的美好画卷。

  近日,记者来到王朱村,看到老人在休闲空间荡着秋千,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矗立着一栋栋小楼,墙上的彩绘,诉说着新农村的新面貌。

王朱村:乡村振兴谱写幸福生活

  “今天的王朱村旧貌变新颜,一道道明亮的道路,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生活,道路两旁整改修建了一条条绿化带,百花盛开,成堆的垃圾没了,空气也变清新了。”一位村民说。

  记者了解到,王朱村大力实行垃圾分类建设,目前共建设完成6个垃圾分类亭,每天都有专门的卫生员对村落进行打扫清洁。此外,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村卫生所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年底可以完成。

  “开始的时候,在整治清理的过程中,大多数的村民不理解、不配合,令工作难度增大,经过村两委干部不断深入群众进行反复宣传、引导,后来慢慢地得到群众理解配合与支持。”王朱村主任王秀明说。

  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王朱村在街道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调动村两委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围绕着拆、整、清、绿、护五个方面,打造美丽宜居的王朱村。

  “通过全面实施房前屋后整治,拆除鸡舍鸭舍30余处,田间违章搭盖3处,清理房前屋后120余处,清运陈旧垃圾300余吨等,让我村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王秀明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王朱村实行垃圾分类,大力整治裸房,推动道路美化,建设村卫生所,创建文化休闲空间,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美化村容村貌,王朱村两委干部发动乡贤跃踊捐助150余万元专项款,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