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罗联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8 16:54: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罗联乡党委将宣传工作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按照上级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宣传氛围营造的工作要求,细化宣传要求、强化载体特色、精心选取内容,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罗联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扫黑除恶宣传主题一条街

  专题培训提升工作水平

  为加强乡村党员干部教育学习,提升线索摸排能力,罗联乡定期组织乡村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手册,通过扫黑除恶专题测试巩固学习成效,增强了乡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政策理论水平,有效提升线索甄别、排查能力。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摸排工作中,罗联乡力求不漏过任何角落,要求包村工作队下到各村,组织村干部深入到辖区企业,认真摸排涉砂涉矿、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破坏生态环境、垄断农村资源,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等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确保线索摸排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罗联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罗联乡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群防群治队伍在群众动员、线索排查、政策宣传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校园,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30000余份,宣传品20000余份。

  建立微信群,汇总交流各村入户宣传走访情况,并结合摸底调查情况,有针对性做好宣传沟通和主动回访工作,确保入户宣传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这也是罗联乡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重要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拓宽宣传广度和深度,全乡8个村LED电子显示屏、LED彩屏、村村通、智能广播不间断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罗联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罗联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打造扫黑除恶宣传主题街

  从吴村蕉岭路口到乡政府路口长达500米的道路,随着移步换景,各种扫黑除恶宣传栏、宣传档板、扫黑除恶专栏琳琅满目。这是罗联乡创新载体、加大宣传,全力打造的扫黑除恶宣传主题一条街。

  罗联乡注重用好宣传阵地,在各村乡村道路、交通要道两侧,设置扫黑除恶广告牌、宣传栏、宣传档板,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横幅;充分发挥党建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景平台、四季花海等特色项目的作用,结合平安建设、反邪教、禁毒、普法等主要内容,形成立体宣传格局,有效提升罗联乡扫黑除恶宣传效果。

  (罗联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