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美丽长乐大行动 >> 风采展示 >> 正文

首占村:地摊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5 16:50: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首占村看到,夜幕还未降临,首占街已经热闹起来,摆摊的村民陆续上岗。

  首占村村民芳芳是夜市摊主之一,经营着一家小炒店。说起最近晚上的生意,她打开了话匣子,随着首占夜市名气越来越大,前来寻觅美食的居民越来越多,田螺一盘接一盘炒,食材每天都能卖光。

  乡村建设带动了地摊经济的兴起。首占街以往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去年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治堵保畅为目标,投资420多万元对农贸市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投资200多万元建设停车场,投资30多万元安装违停球,将治堵进行到底,还村民一条畅通大道。同时对沿街立面进行改造,规划夜市摊点。”首占村主干对乡村振兴前景充满信心。

  “有专门人员负责夜市摊贩管理工作。”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村庄环境整洁,村里在组织干部对摊主进行环保宣传之余,聘请保洁员专门负责夜市卫生,做好夜市收尾工作。

  “下一步我们计划将餐车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运营服务,常态化长效管理,在保证规范运营的同时,让夜经济火起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