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猴屿元旦假期嗨翻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5 15:53: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美食飘香、歌声悠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2年第一天!猴屿这处网红打卡地人气爆棚。1月1日上午9点,猴屿“侨家大愿”新年文旅活动一拉开帷幕,众多市民就开启了愉快的逛吃嗨玩模式。“有吃有玩有看头,太给力了!”市民纷纷对此次底蕴深厚、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拍手称好。

猴屿元旦假期嗨翻天

  火车变身综合体 可购物能休闲

  “太不可思议了!火车内部居然大有乾坤。”前来参观的市民流连驻足,赞叹不绝。“靠谱”水果、茶室、KTV、特色住宿、酒吧餐饮……一公里火车街区荟聚多种休闲娱乐场景,可谓是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吃喝玩乐,安排的满满当当,吸引大批市民争先体验。

  精彩的节目与侨乡文化邂逅

  一场以“牢记嘱托·侨家大愿”为主题的长乐区2022年乡村文化振兴走进猴屿惠民演出在侨家大院绽放新精彩,四重唱、器乐、闽剧、朗诵、长乐原创歌曲、舞蹈……用高品质的表演、灵活多样的艺术形式,为市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美妙的音乐与特色美食相遇

  海蛎饼、烤鱼丸、土豆丸、烤地瓜、麦芽糖、茉莉花茶、青红酒……香气迎面扑来,再佐以动听的旋律,视觉与味觉被深情唤醒。各色美食引人垂涎,各个展位前都被“吃货们”占领,商家忙得不亦乐乎。“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特色美食,还能听着动感音乐尽情畅饮,体验假期的快乐与激情,真不错!”市民王若芊表示。

  远离城市喧嚣 许你诗与远方

  专为房车爱好者们打造的梦想圣地——将军山房车营地正式开营!吸引了闻讯而来的游客入住体验“车轮上的家”,享受房车“慢生活”。开阔的草坪上,一辆辆房车被苍翠的树林所环绕,一顶顶帐篷依次排开,既能让人纵情感受浓浓的自然气息,又能让人卸下疲惫、放松身心。“这里是天然氧吧,远离城市喧闹,既能休息又能玩,还能欣赏到侨乡美景,真好。”市民杨小姐说。

  “一辆车”串起侨乡最美风景线

  “绿皮火车——老码头观光车购票当天,工作时间内可无限次上下车!”当日,猴屿观光车首发,不少市民抢“鲜”游览体验。小白车沿着既定路线向老码头驾去,市民欣赏沿途的风景。3公里的观光线,串联洞天岩、南岸炮台、党侨同心馆、茂丰农场等多个景点。“乘坐观光车节约时间,短时间内就能领略到猴屿别样的风景!”市民纷纷表示。

  两个项目落成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猴屿乡旅游观光道通车仪式: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猴屿乡张村、猴屿村旅游观光道正式通车,该工程项目里程共计1.7公里,投资近200万元。

  洞天岩二期山门落成仪式:猴屿乡洞天岩二期山门毗邻洞天岩二期停车场、猴屿公交首末站,有更为便利的交通条件。该项目落成后,扩大了景区范围,将洞天岩打造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为猴屿乡的文旅产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

猴屿元旦假期嗨翻天

  猴屿乡是全国著名侨乡,靠山面海,偎依闽江,坐拥青山绿水,自然生态优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和“国家级森林村镇”称号。“猴屿乡在元旦期间举办‘侨家大愿’新年文旅活动,通过开展音乐美食节、网红绿皮火车休闲综合体开业、观光通车仪式等活动,向市民展现‘全省全域生态旅游小镇’——猴屿乡的美丽风光。”猴屿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陈燕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会继续努力建设“文化猴屿·爱国侨乡”,通过对景区打造和文化深耕,全力打响猴屿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游客游玩舒适度,让更多市民走进猴屿、了解猴屿、喜爱猴屿。

  (记者 陈琳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