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新村:“小积分”带动乡风“大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2 15:57: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基层治理方式转变,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形成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梅花镇梅新村组织开展文明积分启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品,一边耐心的向村民讲解文明积分管理办法,吸引村民踊跃参加。按照文明积分管理办法,村民可通过垃圾干湿分类、参与志愿活动等方式获得相应的积分,并在爱心超市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年终时还可通过文明积分评议会参与星级文明户评选。村民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参与志愿服务,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志愿者还开展入户宣传,共发放宣传品600多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养成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