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9 19:38:4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6日晚,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的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活动正式启动。这意味着,福州市民今后将拥有一个专属新节日——“1106全民光盘节”。

  开启文明餐厅、文明食堂评选,授牌成立福州市“光盘行动劝导队”,由营养科权威专家进行健康饮食知识科普问答,邀请现场观众参与“文明用餐·理性消费”有奖问答……节日当天的活动丰富多彩。

  此外,“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活动期间,主办单位还设置了多项可直接参与的环节:组织“福州光盘联盟”商家模仿茉莉花形态,推出福州特色“小份菜”套餐;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设计推出“光盘”打卡行动,参与者用餐后可以使用手机拍照打卡,通过AI智能识别是否光盘,符合者赠送光盘联盟商家五折优惠券……

  下一步,福州市将持续推进餐饮严重浪费“黑名单”机制建设,扎实推进文明餐厅、文明食堂创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六进”活动,在全社会持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