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举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

40家企业“抢人” 886个岗位抢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9 12:1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举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

应聘者在填表。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实习生 黄佳敏 通讯员 周建国)6日,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一楼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内人头攒动,福州市近千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以及现役军人军属在这里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退伍是人生的另一个开始。这次招聘会比我预想更热闹,也提供了很多不错的岗位,给了我很多选择。”今年刚退役的杨永明告诉记者,他的求职意向是人力资源管理,因为在部队做过类似工作。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他很快填写了福州文化旅游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人资专员岗位的应聘资料,和单位初步沟通后很满意。

  除了20多家市属国企,此次招聘会还有许多福利待遇不错的上市企业和私营企业在专场招聘会上设点“抢人”,看中的就是退役军人比较过硬的综合素质。

  在福州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招聘点前,从武警福州指挥学院转业、选择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吴邵榕正在面试储备干部岗位。“岗位很多,月薪和福利待遇对于转业干部挺优待的,符合我心中的标准。”吴邵榕笑着说,此次招聘会她应聘了国美、聚春园等企业提供的管理岗位。

  2018年退役的张炜辰得知专场招聘会的消息后,一大早就与母亲来到现场,寻找自己中意的工作岗位。“今天来主要是找驾驶员或者是技术类岗位的工作。”

  在专场招聘会上,像张炜辰一样寻找技术类岗位的退役军人不在少数,记者看到,专场招聘会提供的驾驶类、技术类岗位不少,完全满足应聘者的需求。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由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旨在积极搭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就业互动平台,促进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军属就业,服务福州市重点企业人才用工需求。本次专场招聘会共邀请40家企业(其中市属国企21家)参会,提供886个岗位,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反应热烈。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以来努力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局下一步还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会的方式,不定期更新企业、发布岗位信息,持续助力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军属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