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0 11:27: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宏伟蓝图令人鼓舞,砥砺奋进使命在肩。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的胜利召开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认真学习研读后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用拼搏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鹤上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深入推动工作开展

  鹤上镇党委书记林樵安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鹤上镇将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履职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专项行动,加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鹤上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都能不断得到增强。”林樵安说。

  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 展现窗口头雁风采

  区行政服务中心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茂贵表示,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始终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以最优质的服务、最诚恳的态度,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化‘最多跑一趟’改革的主战场,将充分运用中心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学、系统学、专题学、重点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凝聚共识的实际行动。”陈茂贵说,“我中心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加强窗口管理制度建设,奋力展现‘优质窗口’头雁风采。同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加有力有效助推长乐区‘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镇鹏谢村: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湖南镇鹏谢村党支部书记谢金暖感触颇深,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他表示,落实好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老百姓早日奔小康,正如全会公报指出的那样,需要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扬“赶考精神”,强化“答卷意识”。

  谢金暖说:“这几天,我们村党员群众一直在热议全会精神。全会给农村发展带来新机遇,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更加高涨,大家干劲更足了!这也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他表示,他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立足本地特色,推进鹏谢村古厝修缮工作,打造特色古厝村落,传承文化、留住乡愁,切实发挥文化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同时,推动增收致富的方式从“单打独斗”转向“抱团取暖”,用优质的宜居环境和绿色创新产业,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流乡村,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区业余讲师团:弘扬良好家风 助力文明创建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区业余讲师团成员陈国榕说。

  在陈国榕看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的主要目标,其中,“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庭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刻,更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教导。

  陈国榕说:“作为业余讲师团的成员,我今后还要在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弘扬新时代新风尚建设再出把力。”

  (记者 高维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