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环境卫生工作站:增设新型导厕牌 提升城市文明品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1 19:41: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环境卫生工作站“急群众之所急”,在城区各个公共场所增设40面新型导厕牌,方便群众直观而迅速地找到附近的公共厕所。小小的导厕牌,在体现长乐温度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文明品位。

  近段时间,细心的群众也许会注意到,城区街头巷尾的各个公交站台、公园绿地、超市周边等场所,悄然树立起一面面简洁美观的新型指示牌。像一面面蓝色的小旗帜,引导群众找到最近的公共厕所。小小的导厕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受到市民的欢迎。

  从四川来航创业的陈先生表示,“像我们外地人在长乐,有时候上街,想临时上厕所就很难堪。有了导厕指示牌,我们上厕所更方便了。”

  据区环境卫生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导厕牌是区环境卫生工作站近期陆续设立的,目的是“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如厕难题,在历年原有设置的62面公厕指示牌的基础上,增加密度,保证城区主次干道和人流聚集场所周边每隔500米至少有一处公厕指示标识,让身处其间的市民感受到城市管理者的关爱。

  原有的公厕指示牌材料采用“镀锌板+不锈钢管”,形状与普通路牌相似。而新增设的40面导厕牌采用不锈钢材质,并且形状采用旗型设计,实现“换挡升级”,和周边的环境融为一体,既文明美观,又提升了城市的温度。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