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我区开展“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1 19:42: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6日,由区委文明办、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我光盘我快乐”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活动在万星青鸾广场举行,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餐饮企业代表宣读文明餐桌倡议书和“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承诺书,号召广大市民和餐饮企业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天一酒店办公室主任李明航说:“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下一阶段,我们会加强公筷公勺、反对浪费的宣传,引导客人合理点菜,我们也会推出一系列半份餐,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做表率。”

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各单位志愿者还向周边商户、来往市民分发宣传单,向大家讲解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意义,提倡理性消费、绿色饮食、健康生活,引导大家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为耻”意识,向浪费告别,与文明携手,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弘扬勤俭节约美德,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