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台社工人才在福州交流对话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2 16:4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11日上午,福州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组织创业园举办闽台社工人才交流会,来自两岸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围绕社会工作机构管理和社区营造项目管理展开交流。

  据了解,在《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社会工作人才第一次被单独提出,成为国家统筹建设的六大类专业人才之一,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充当重要角色,也是福州重点发展和培养的人才队伍。

  现场,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台籍教师林德福回顾了台湾社区营造发展的过程,并分享了近年来他参与社区营造项目在两岸落地实施的典型案例。林德福认为,福州举行两岸社工人才交流活动能够相互取长补短,发挥优势,探讨出更适合两岸发展的社工模式。

  据介绍,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推进社工人才培育工作,引入台湾青年社工考证、实习和就业,去年8月,首批社工专业台青在福州参加了大陆社工初级考试,其中7名顺利通过考试获取职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