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0月初以来福州降水少9成 有条件都将人工增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1 22:4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今年福州降水总体偏少,10月初以来更是显著偏少了9成左右。记者20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20日福州市又在马尾、闽侯等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气象部门表示,近期只要天气条件具备,都会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量增加降水。

20日,市防指召集相关部门会商分析福州市旱情发展趋势和降雨、水库蓄水等情况,部署抗旱相关工作。监测显示,今年初至11月18日,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为1186.8毫米,较常年平均累积降雨量(1431.3毫米)偏少17.1%。全市16座大中型水库现在蓄水量只有24817.25万方,占正常蓄水量的43.2%。

会商分析认为,今年夏季影响福州市的台风较常年明显偏少,导致福州市降水较常年偏少。10月初以来,影响福州市的冷空气活动虽然频繁,但强度总体不强。10月初以来,福州市各县(市)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预计11月下旬到12月底,全市降水仍偏少1~2成,气象旱情将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