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乡村振兴 魅力文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5 21:54: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

  乡村振兴 魅力文岭——乡村文化振兴系列活动(惠民演出)走进文岭镇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岭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魅力文岭”——乡村文化振兴系列活动(惠民演出)走进文岭镇山边刘村,为村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乡村振兴 魅力文岭

  演出活动形式多样。舞蹈《逆行者》、独唱《西出阳关》、配乐诗朗诵《乡村振兴神圣的使命》、歌曲组合《滨海新城》以及闽剧表演唱等十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把爱国情怀、移风易俗、脱贫致富奔小康等内容表现得通俗易懂,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不时爆出热烈掌声。

乡村振兴 魅力文岭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把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村民家门口,既丰富了农村文化娱乐生活,又提升了农村精神风貌。今天的表演村民都非常喜欢,希望今后有多一些类似的演出到基层来。”山边刘村经济合作社管委会主任刘代文说。

乡村振兴 魅力文岭

乡村振兴 魅力文岭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繁荣兴盛农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和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促进了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实现了优秀文化成果与农民共享,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