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劳模宣讲进车间 全会宣传到基层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4 15:0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劳模宣讲进车间 全会宣传到基层

劳模宣讲团成员在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与职工们面对面交流。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听我们公司‘土生土长’的全国劳模作报告,特别有亲切感!”“以前觉得自己学历不高很自卑,听了宣讲才明白,肯钻研照样有机会成为大国工匠。”3日,市总工会和市劳模办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劳模宣讲团,赴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和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宣讲活动。劳模们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以生动平实的语言宣讲全会精神,受到一线职工的欢迎。

两场宣讲活动都在车间举行。记者注意到,作为宣讲场地的奔驰总装车间和盛辉托运车间都和平常没两样,中央没有主席台,也没有PPT放映设备,一套桌椅一个话筒,宣讲就开始了。“这样好,和工友们面对面没有距离感。”全国劳模郑捷说。

为了使宣讲更接地气,本次劳模宣讲团所进企业选择的都是近日刚赴京接受表彰的全国劳模所在企业。全国劳模、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用辉在盛辉宣讲,全国劳模、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生产管理部总监黄水儿在奔驰宣讲。“我这枚奖章沉甸甸的,它凝聚着7000多名盛辉人的汗水,大家都是无名英雄!”刘用辉的话让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两场宣讲会各邀请4位劳模宣讲,会后宣讲团成员来到职工中间,就职工关心的问题与他们面对面交流。

“劳模们把职业干成事业,这种劳动情怀令人敬佩。”奔驰汽车总装车间职工苏诗陆说。

“听了宣讲,我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也是一名市劳模,我要向宣讲团的劳模们学习,让自己的人生有更多出彩的机会。“盛辉物流仓储部职工辛明进说。

接下来,劳模宣讲团还将赴学校、社区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