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4 19:41: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学习会。

  会议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高级舆情分析师赵婷婷作《新时期网络舆情特征及舆情事件应对与处置》专题讲座。

  讲座结合具体案例,从新时期网络舆情特征、新闻事件的应对与处置、新闻事件处置的要点提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形势下处置网络舆情事件必须遵循的原则和方式方法,就如何提高新闻应急能力、化解舆情危机提出了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对策措施。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全区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进一步做好舆情应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网络舆情处置、加强舆情引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树立“大宣传”理念,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认识新时期舆情工作,以更加科学的思维提升舆情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主动研判舆情,敢于发声、善于发声,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强大的舆论保障。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