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票房缩水 福州又一家影院歇业 消费者:会员卡余额咋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9 20:12:3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影城关闭了,但我的会员卡里还有剩钱,怎么办?”近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位于五四北泰禾广场的中影国际影城关门近一个月了,然而他并没有看见有新店要入驻开张。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因租金问题 中影国际影城歇业

中影国际影城位于晋安区五四北泰禾广场的6层。

上午10点30分许,影城门外空无一人,放置了多面挡板进行阻隔。

影院内则漆黑一片,但各类陈设依旧保持着营业时的状态。

记者看见挡板上粘贴着一个通知,该通知称中影国际影城福州泰禾店于2020年11月21日起暂停营业,有关顾客购买的礼券和会员卡将自动延期,影城恢复营业后可正常使用,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询问了影院隔壁一家奶茶店的店员。他表示,影院歇业和租金有关。影院歇业对同层餐饮造成了一定影响。以前,很多观众会选择在看电影前后来买一杯奶茶。如今客流量少了许多。

连月亏损 正和物业谈判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影国际影城的相关负责人侯先生,该名负责人解释道,今年票房下降,而物业方面没有降低租金,影院连续几个月在亏本经营,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侯先生表示,目前只是暂停营业,等价格商量好之后再重新开业。”该名负责人说道。

影迷热情减退 影院票房缩水

根据猫眼电影平台统计,去年福州年票房第一名的影院是仓山万达影城。收入可达3200.3万,观影人数为67.0万人次。今年该影城仍然是第一名,但票房收入仅有867万,观影人次则为18.9万人次,这个成绩竟不及去年的三分之一。

五四北泰禾中影国际影城,去年10月的票房是174.8万万元,今年为114.4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为了维持经营,部分影院采取歇业的方式,避免缴纳高额租金。比如台江区元洪东百中影星汇电影城,自疫情开始后便一直暂停营业,至今尚未开业。

据业内人士分析,受疫情影响,全球电影界开始“停产”,许多好莱坞电影纷纷宣布中断制作。

在进口大片缺乏的同时,优秀国产影片也在减少,导致影迷观影热情不高,最终影响到票房。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不少观众改变了到电影院观影的习惯,在网络平台收看最新上映的影片。

年初,《囧妈》在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上映,国庆档热门影片中,《夺冠》也在B站上映,此外《姜子牙》《信条》《急先锋》《花木兰》等热门影片可以在多个平台上付费观看。(记者 石磊磊 罗丹凌 毛朝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