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长乐人,事关春节!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7 21:23:58   来源:长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移风易俗迎新春 文明健康过新年”倡议书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23年春节将至,我们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以文明力量温暖人心,共同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一、守好健康过春节。

  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学习卫生健康常识,掌握新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

  二、移风易俗过春节。

  自觉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抵制封建迷信、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不良习气。通过网络送祝福等方式,文明表达节日祝愿。弘扬勤俭美德,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理念融入生活点滴,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崇德向善过春节。

  厚植文化自信,自觉修身齐家。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积极参与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培育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关爱他人,共享节日美好时光。

  四、文明有礼过春节。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做到文明旅游、文明观影、谦让有序,美化、绿化家园,分类投放垃圾,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五、奉献友爱过春节。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帮助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弱势群体,通过身体力行,在文明实践中体现价值、收获幸福。

  大地回春添锦绣,文明新风入万家。让我们从移旧俗、树新风做起,用文明行为和文明风尚引领新年新气象。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长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