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五城区13所民办初中摇号招生 约3000名学生被摇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6 11:46: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五城区13所民办初中摇号招生 约3000名学生被摇中

  民办中学摇号招生实行全程录像备查。

  15日上午,五城区13所志愿数超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在市教育局集中摇号招生,最终约3000名学生被摇中。

  相比去年,今年参与摇号的学校减少了转公的原时代中学(现师大附中初中部)、日升中学、英才中学以及民办的立志中学,增加了超德中学和里仁学校两所学校。今年参加摇号的人数虽然较去年的1.5万人下降约2000人,但由于总招生计划减少近1700人,录取率从去年的约31%降低至今年的约23%。

  具体到各校来看,今年福州华伦中学台江校区、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阳光实验学校这3所学校竞争最为激烈。3所学校录取率分别为1∶11.52、1∶8.511、1∶8.40,均远低于去年录取率最低的华伦中学台江校区的1∶6.136。

  今年参与摇号的学校,第一位中签学生的随机号分别为: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229,等差数9;三牧中学380,等差数4;双安中学73,等差数3;文博中学71,等差数5;超德中学137,等差数2;马尾区三牧中学230,等差数4;黎明中学716,等差数3;时代华威中学687,等差数7;华伦中学台江校区1275,等差数12; 华南实验中学190,等差数5;阳光实验学校21,等差数9;现代中学61,等差数3;里仁学校75,等差数2。

  根据今年初招规定,没有被摇中的小学毕业生,将按对口方案升学。如有填报志愿的学生,可继续参加公办校摇号。但已被民办初中摇号录取的学生,则不可继续参加公办初中的摇号。

  另外,被民办初中摇号录取的学生,如果要求退档,由家长申请,经民办初中同意退档后,原则上按原升学方案回公办初中升学,退档手续须在公办校对口招生前办理。(记者林铭/文叶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