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开幕 四大亮点凸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3 13:11: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22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期共5天,将于26日闭幕。

  本次展览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6号、7号、8号、10号馆,面积5.6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27家。除了线下展示,市民还可通过“闽政通”APP、“e福州”APP和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官网、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进入“云上峰会”平台,实现“云逛展”。

  本届展会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最佳成果遴选、碳中和公益活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等,为参展单位、采购商、专业观众等提供高规格、高效率、高质量的沟通交流机会,推进数字化成果共享、数字化交流共进。

  据介绍,今年的展会有四大亮点。

  一是汇聚更先进、更多样化的数字化实践标杆。湖北、云南、河北、黑龙江等12个省份的代表,25家央企,26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全面呈现数字化发展大浪潮下,全国各地各界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坚定步伐。

  二是探索更创新、更具代表性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展览重点展示数字化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解决方案,通过展示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典型实践案例和路径,全面推广数字化绿色生产方式,深化数字生态文明建设。

  三是构建更开放、流通互动的数字化发展格局。展览着眼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搭建数字领域区域、国内和国际合作平台。同时,推动数据要素交易平台建设,加快构建数据产权、流通、分配等规则体系,促进数据资源高效流动。

  四是激发更普惠、坚定不移的数字化建设力量。展览致力于探索数字化在重点民生领域的创新融合应用,设置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数字应用体验、金融科技与数字人民币等展区,激发全民参与数字化建设的热情。

  本次成果展设置专业观众日和公众开放日,其中22日、23日为专业观众日,24日起面向公众开放,市民无须预约注册,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入场参观。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观众均须出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身份证等进场。(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