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又有新进展 高档纺织面料项目8月试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30 12:57: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丝路海港城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29日获悉,连江可门港区将“双喜临门”: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8月试投产;1523套产业工人公寓10月交付使用。

  丝路海港城是福州市精心打造的六个城之一。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可门港区,正在打造全国高端新材料产业基地。其中,在建的智能制造绿色纺织产业园投资50亿元,吸引多家行业龙头企业、高端品牌入驻,力争建成福州乃至周边地区高端织造染整基地,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绿色纺织产业园。

  记者从可门园区服务中心获悉,落地智能制造绿色纺织产业园的东禾晟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进入扫尾验收阶段,计划8月底5条生产线投入试生产,其余11条生产线在年底投产。

  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8亿多元,总建筑面积12.19万平方米,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购进德国卡尔迈耶高速经编机、巴马格加弹机,台湾东庚溢流染色机,香港DTR染色工序集中控制系统等先进、环保设备,建设织造生产线、染布生产线,可实现年产DTY涤纶加弹丝1.5万吨、高档纺织面料3万吨、多功能性加工面料3万吨。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申远一体化产业园就近提供锦纶原料。

  另外,全省首个由“政府+公司”出资兴建的产业工人公寓一期项目——申远青年公寓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景观绿化和公寓房精装修,计划10月交付使用。

  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总用地面积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共设公租房1523套,可容纳3000人入住。青年公寓还配有食堂、永辉超市、药店、快递站、健身房、桌球室、乒乓球室等生活娱乐设施,提供24小时的安保服务。(记者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 原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