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台风“桑达”北上远离 下周福州或暂退“高温群”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30 12:57:3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28日晚在大洋上生成,今天台风进入东海,并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未来对福建无直接影响。但“副高”会逐步减退,未来福州雨水开始增多,下周有望暂时退出“高温群”。省气象部门预测,8月或有2个至3个台风影响福建省。

  29日,福州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榕城乌山气象站高温仍达到37.1℃,这样福州市区今年已经出现本年度第32个高温日,同时也是7月的第23个高温日。

  据气象部门监测,未来“副高”总体减退,今后几天,控制福建省的“副高”势力有限,午后各地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的概率增大,近两天局地强对流已在各地上演,因此大家还是要关注天气变化,防暑防晒防强对流。

  省气象部门提醒,下周随着热带低压靠近影响,8月2日至4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福建中南部降水较为明显,福州高温天气或能暂时缓解。

  省气象部门预测,8月全省气候趋势认为,8月全省平均气温偏高0.1℃~1℃,极端最高气温略偏高,其中,内陆地区为37.5℃~39.5℃,沿海地区37℃~39℃,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接近常年。8月明显高温过程大致在11日至15日,23日至27日。预计8月影响或登陆福建台风有两三个,影响时段在中旬中后期和月末,8月全省平均降水偏多2成至5成。(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