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30 12:00: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9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区领导陈国衍参加有关活动。

  道庆洲大桥为我省首座公轨合建大桥,全长6.82公里,目前主桥已正式通车,道庆洲大桥长乐落地段匝道桥正在施工;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全长15.6公里,是福州中心城区与新区新城快速联系的交通大动脉,按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区领导带队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

  区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道庆洲大桥长乐落地段C匝道、国道G316项目石油管道迁改现场,积极协调解决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程建设进展和要素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以“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为抓手,突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加快道庆洲大桥长乐落地段匝道桥及顺接道路建设、国道G316项目中石化石油管道迁改等工作,确保重大线性工程顺利推进,促进长乐与福州中心城区、新区新城融合发展。

  首占营前新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区委、区政府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下,已启动上洋片区安置房地块首批签约征迁户房屋拆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区领导带队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

  区领导一行来到如火如荼的上洋棚户区房屋拆除现场,对首占营前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工作指挥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检查棚户区拆除现场安全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以产业导向的片区开发为契机,主动承接福州三江口,系统谋划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首占营前新区功能品质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商气人气汇聚;坚持经营理念,深入对接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做大做强国资国企,不断提高资金、土地等运作水平;坚持安全意识,采取错时作业,确保夏季高温安全施工,高质量完成房屋征迁、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华能福州电厂是国务院批准的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第一批建设项目,1994年改制后,成为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批全资电厂,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一流发电厂”“全国减排先进集体”“国家环保先进企业”“福建省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区领导一行来到华能福州电厂,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大厅,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城市综合能源服务体转型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希望双方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大相互支持力度;华能福州电厂要坚持“保发电、保民生”原则,一如既往做好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推进城市综合能源服务体转型发展,全力打造“高效灵活、绿色生态”的战略支撑型、中枢平台型电厂,为长乐发展多做贡献;政府有关部门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及时解决集中供热工程建设问题,助力企业持续降本增效、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共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