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名单公布 福州2家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0 13:06: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9日从福州高新区科技局获悉,中国科协日前公布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名单,福建省共有4个基地获得认定,其中福州占2家,均位于福州高新区。

  福州2个入选的基地分别是“科创中国”福州高新区创新基地(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创中国”光电信息创新基地(闽都创新实验室)。我省另外2个入选的基地分别是“科创中国”智能制鞋装备产业创新基地(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科创中国”纺织服装(泉州)创新基地(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

  据介绍,“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也是“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首批创新基地获得认定后,即进入3年建设周期,除有经费支持外,还将获得专家资源服务,并协调导入本省域、本学科领域相关资源支持其运行建设。

  此次入选的“科创中国”福州高新区创新基地下辖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等科技园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

  闽都创新实验室坐落于福州高新区光电产业基地,总体规划50亩,首期计划投资经费超过27亿元,总建筑面积达7.6万余平方米,工作环境优美,科研氛围浓厚。该实验室于2019年9月获得福建省省委省政府授牌成立,是福建省首批4家省级创新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秉持“人才互聘、成果共享、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人才理念,欢迎全球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