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能源电力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7 11:32:5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6日,第二十二届省科协年会重要活动——新能源电力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技术应用、产业发展进行研讨,为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建言献策。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表示,要将水电作为构建流域多能互补综合绿色能源基地的战略支撑点和战略保障,推动水电高质量发展。

  在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郑志锋看来,氢储能将是继新能源汽车产业之后的下一个万亿产业。他认为,国家应建立“可再生能源+氢能生产+储能”产业发展模式,构建“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冶金”等行业的耦合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如何解决清洁能源波动性、随机性与调度运行计划性之间存在的矛盾?国网福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陈志认为,可通过加强并网服务、提高预测精度、科学合理安排平衡容量、提高系统灵活度等举措,促进新能源消纳。(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