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366套人才限价房申请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0 10:37: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房管局等部门发布今年首批“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限价商品住房对象资格受理有关事项的公告,面向双一流高校硕士以上人才推出366套优质房源。符合条件的人才,可在9月17日前提交申请。

  据了解,今年人才限价房的受理对象为《“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住房保障办法》规定的1型~4型保障对象。1型为福建省高层次特级、A类人才,配售150平方米户型,售价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60%;2型为福建省高层次B、C类人才,福州市高层次D类人才,配售120平方米户型,售价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70%;3型为福州市高层次E类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技能人才,配售90平方米户型,售价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80%;4型为双一流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配售70平方米户型,售价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90%。

  据悉,人才限价房以家庭为单位申购,应在福州市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无自有住房、未享受政策性实物住房保障,申请之日前5年内无商品住房买卖行为;申请家庭为离异的,离异时间需满2年。限价房申请对象应在福州市属用人单位或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区属用人单位工作,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3个月且落户。(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