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诞生!福州局部大到暴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0 16:12:01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字号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已于今天(30日)凌晨2点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早晨5点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东方向大约10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7.0度、东经13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诞生!福州局部大到暴雨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8~65米/秒,17级及以上),并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将于8月31日白天开始影响我国东部海域。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诞生!福州局部大到暴雨

  降温啥时候来?对于福州人来说,这两天还得继续忍忍。就在刚刚,福州出现本年度第60个高温日。

  11时03分,福州市区主城区乌山国家气象站气温达35.0℃,标志着福州出现本年度第60个高温日,同时也是本月的第26个高温日。

  至此,今年高温日数追平1991年,并列1951年以来第三多,仅次于2003年(63天)与2020年(61天)。

  今天到8月31日,受副高脊线附近下沉气流影响为主,福州市大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35~38℃,局地超过38℃。但是很快,你要的降温就要来啦!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诞生!福州局部大到暴雨

  9月1~2日,台风西侧偏北气流引导下,北方冷空气南下,日最高气温32~35℃。

  9月3~5日,台风北上后的西南下沉气流控制,日最高气温在34~37℃之间,局地超过37℃。

  9月6~8日,多高空槽活动,地面冷空气影响,日最高气温31~34℃,局地超过34℃。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接下来几天要预防一下大到暴雨,出行最好带上雨具。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诞生!福州局部大到暴雨

  综合中国天气、福州气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