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最新进展!福州地铁4号线项目顺利完成供电移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16:35:3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字号

  备受关注的福州地铁4号线建设又有新进展。日前,由中建安装南方公司参建的福州地铁4号线项目顺利完成供电移交工作,为实现35kV电通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实现里程碑节点。

最新进展!福州地铁4号线项目顺利完成供电移交工作

  据了解,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半洲站(原橘园站),终于浦口站(原帝封江站),经金山、鼓楼、晋安、台江、仓山等片区,连接了金山工业集中区、洪山科技园、东街商业中心、东二环泰禾广场综合体、鳌峰金融中心、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主城区重要节点,是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加密线路,建成后与1、2、5号线在城市中心区形成 “十字+环”的布局,是福州市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骨干线路。

最新进展!福州地铁4号线项目顺利完成供电移交工作

  中建安装承担实施东门站(原塔头站)—三角池站(原岳峰镇北站)—竹屿站(原池边站)—横屿站(原化工路站)—后屿站(原福新东路站)—前屿站—光明港站(原远洋路站)—鳌峰洲站(原鳌峰路站)8站7区间的风水电、装修及人防工程。

  自开工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防汛影响等情况,中建安装全体参建人员不畏艰难、主动出击,项目部多次召开协调会,科学筹划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多措并举加快施工进度。从地砖铺设到风管桥架安装,多专业协同配合,合理安排穿插施工作业,确保每日足额、超额完成既定工程量,最终按节点要求完成供电间移交工作。

  “此次‘电通’将为后续各专业调试提供电力保障,也标志着福州地铁4号线工程迈入了新阶段,向10月30日全线‘热滑’节点吹响了冲锋号。”中建安装南方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军魂匠心”企业品格,开展创优攻坚,助力实现优质履约,为福州地铁4号线顺利运营提供坚强保障,向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晓宇 王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