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列“闽都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抵达老挝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7 17: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首列“闽都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抵达老挝

图为民警查验列车。磨憨边检站供图

  记者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福建省首次开行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闽都号”在经该站铁路口岸执勤队民警查验后,于5日16时11分出境,7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此次出境的“闽都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由12个标准集装箱组成,载有507吨茶叶、农资产品等货物,货值约1142万人民币,均由福州本地企业委托运输,于8月31日从福州江阴港驶出。这是继7月福州首列“闽都号”中欧班列开行后,成功开行的首列“闽都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

  福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为该省增加至东盟地区的铁路通道,打通福建沿海地区直达老挝以及东南亚陆路的快捷通道,为该省打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及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再添新动力。(钟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