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文创市集在上下杭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0 11:51:1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建文创市集在上下杭启动

  第五届福建文创市集十分热闹。

  9日晚的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第五届福建文创市集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以“福文化”“福建非遗文创”为主题的特色文创市集正式开市。

  福建文创市集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城市文创品牌,已连续举办四届。第五届福建文创市集将持续到11月,其间举办“福建非遗文创市集”“福文化主题市集”“大学生专场”“我的幸福之路”“闽台专场”等9个主题专场和周末常态化市集。

  本届文创市集将丰富的福建非遗文化元素贯穿于主题街市中,让传统金、木、水、土、火与非遗文化相交融,结合动漫、二次元、国潮等创新展示形式,突出数字赋能、互动体验、新潮创意等特点,与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元素跨界融合,向年轻人展现“活”起来的福建多元非遗文化,营造独特的沉浸式非遗文化体验嘉年华。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后恰逢中秋佳节,本届福建文创市集将在街区开展为期三天的中秋活动,推出“花灯邀月”“非遗展示”“月亮邮局”等富有节日特色的互动体验。(记者 管澍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