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6家在榕医院可做“产前诊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7 12:43: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6家在榕医院可做“产前诊断”

  诊断胎儿先天性缺陷和遗传性疾病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更新后的《经批准开展产前诊断技术的医疗机构名单》,全国共有498家医疗机构上榜(比2018年版名单多158家),其中福建有21家。

  我省入选的医疗机构中,位于福州的有6家: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立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

  产前诊断是指通过遗传咨询、医学影像、细胞遗传和分子遗传等技术项目,对胎儿进行先天性缺陷和遗传性疾病诊断。产前诊断技术配置应当以人群对产前诊断技术服务需求、产前诊断技术发展为依据,符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规划要求。(记者 朱丹华)